2010年9月3日

人老了總是會回憶

Editor: AVA 星期五, 9月 03, 2010

高中時,我是學校民歌演唱社的幹部,社團有個傳統,每一屆都要有一個主要的團體,兩位吉他手,兩位歌手組成,團名叫Live Feeling,傳說中每屆的Live feeling在學校一年一度的"民風盃"都會拿冠軍,學長姐回學校也都會關心Live feeling的練歌狀況。我是社團第十屆Live feeling的主唱,當年我拿冠軍。經過了這麼多年,我回想起當時,我並沒有這麼熱衷於民歌,只是享受被學弟妹崇拜的虛榮感和得冠軍的成就感。社父(社團第一屆社長)創社時,校園民歌的時代已經過了,樂壇上都是流行歌手,也許是想抓住民歌的尾巴才會有社團的創立。畢業將近十年後,社父在一次社團的活動招集了各屆的幹部回去,當時我還是無法體會這種緬懷的心情,我認為他們無法擺脫年輕時的經驗,不管現在流行歌曲有多麼多樣化,還是覺得老歌或是年輕時聽的歌比較動聽。

這幾年你們會不會覺得,為什麼不再期待聽新歌,周杰倫、蔡依林出新專輯,總是到了KTV才會哼個幾句?一方面是不再崇拜偶像,一方面是覺得到底那些新歌有什麼好聽的,不就是跳一些新舞步和穿的花枝招展假時尚,聲勢下降時再稿個新戀情炒新聞,不然就露胸露腿下猛藥。我媽說那個蕭亞X在唱什麼歌這麼難聽,我以前候還會說,這是流行歌你不懂拉。我這幾天突然聽了幾首萬芳的老歌,我終於體會我媽的心情,也證明我老了,當然我是說心靈方面。

 

 


3 意見:

馬英九 on 2010年9月5日 凌晨1:04 提到...

流行歌太多了。時間才能去蕪存菁。村X說:還活著的小說家寫的的小說他不讀。歌曲也大約如此。

Eric on 2010年9月13日 凌晨1:43 提到...

現在去KTV都不太唱新歌了 XD. 還是老歌的動人旋率比較耐聽~ Even 被人說SPP 也無所謂啦~ 老歌萬歲 XDDDD

雷歐娜 提到...

萬芳的歌真的很好聽啊!!而且是很有味道,不管經過多少年~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好聽,一點都不過氣!!

 

Hobbit Girl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